雨沐儿

正在努力做一个有趣的人♪

你在映雪湖畔见到了这样一个姑娘
     她衣装杂乱,有些破败,不似其他苍云军人肃穆齐整,倒有几分草原儿女的气概。杂色的身影映在纯净的湖面上,像是漫步云海的小狮子。
     许是刚做完了任务得胜归来,脸上的热气还没有蒸腾干净,此刻小心翼翼揩了湖水擦拭盾刀的模样亦是英武非凡。天光云影,倒只有她是鲜活的了。
     于是你走近她,同她搭话,夸她武艺高强,赞苍云军魂不灭。她先是笑笑,继而正色,用有些沙哑的声音谢过你对苍云的肯定。
"为什么入苍云军?因为…因为我家就在大青山下呀。"
      她有些不好意思,低声给出了一个算不上理由的理由。手指轻轻抚摸着自己的盾刀,像是寻常少女爱抚情郎的信物。
      你们很快便熟捻起来了,你听她讲她名字的来历,听她描述草原上那场夏雨拍打在毡房上的痕迹;听她讲那和亲的公主,听她唱那大青山下圣泉的传奇。
      你也给她讲中原的风土人情,讲两都气象,讲四海豪情。她听着只是笑,笑到两只本就不大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。你看着她笑,觉得映雪湖畔的风有些喧嚣。
     终于要到分别的时候了,你只不过是这片风雪的过客,江湖儿女终归是要回归江湖的。
     你看着她赶往苍云堡的背影,在漫天风雪里逐渐变成小小一个黑点。
也许下次见到她时,她已如愿玄甲加身。
也许…江湖不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女儿满级了~写写她的故事~
第一次试着拍照,效果不是很好,委屈女儿了;3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雨沐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